上海大学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1/05/28  投稿: 张燕    部门: 转化医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26日,上海大学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等出席签约仪式。



刘昌胜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苏州的城市面貌、国际影响力、经济社会发展动能让世界瞩目。上海作为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定位改变和长三角一体化的背景,为苏州和上海联动发展提供了契机。2021年4月29日,上海市教委与苏州市政府签署了“教育高质量协同发展战略协作框架协议”。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号召,在“协议”框架下,快速推进上海大学与苏州的合作共建。上海大学将与苏州工业园区同向发力,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为基础,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大学苏州研究院的落地及发展。



林小明主任从历史沿革、产业布局、科创能力、园区生态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的情况,指出苏州工业园区有能力承载上海大学优质资源转移转化,会全力以赴支持好研究院平台的运作,同时期望上海大学与苏州工业园区在科技创新及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探索机制创新。




上海大学与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是为了全面贯彻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服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战略需求,落实上海市教委与苏州市政府签署的“教育高质量协同发展战略协作框架协议”,汇聚上海大学与苏州工业园区的互补优势和创新要素,促进科研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实现双方的产学研高效联动及融合发展。协议主要包含共建上海大学苏州研究院、促进双方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推进双方教育与人才合作三方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