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18  投稿: 刘璇    部门: 后勤保障部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上海大学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校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正职领导、分管安全工作的副职领导、治保主任、安全主管,实验室(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出席会议。



会上,安全生产办公室副主任、后勤保障部副部长、保卫处处长沈龙骥通报了学校安全生产及校园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张基涛部署2021年防汛防台工作;理学院副院长张登松、环化学院副院长石国升交流了本单位安全工作经验;宝山区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朱斌就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作重要讲话。随后,大会举行了2021年度安全工作责任书签约仪式,后勤保障部、实验设备处、环化学院三家单位党政负责人分别上台与校领导签订了《2021年上海大学安全工作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作出了讲话,他肯定了学校安全工作的成绩。同时,他认为安全生产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要做到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工作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对社会负责。要确实在全校形成人人注意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维护安全的良好局面;在安全生产管理的环节上,要敢管,要严格要求,严格奖惩,不能含糊;要及时把学校的安全漏洞补好,该花的钱必须花,该投入的必须投入。成旦红书记说,在上级部门的指导、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保持上海大学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一定能够实现,上海大学一定会以祥和的校园文化氛围来迎接建党百年。

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最后以分享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十句“硬话”结束本次安全工作。

会议结束后,宝山区消防支队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