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结业式

发布日期: 2021/06/30  投稿: 李松    部门: 纪检监察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29日上午,上海大学2021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结业式在校本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段勇主持。



成旦红首先对学校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各条线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接着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进行了分析,强调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充分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依然存在短板。

成旦红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百年献礼之年,是上海大学事业赶超之年,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做到工作初心不变、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成效不降,确保学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推动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他就进一步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以忠为魂。党员干部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深刻把握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二是以民为本。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实践活动,聚焦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上,始终把师生群众获得感和满足感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三是以学为基。领导干部要敢担当、善作为,带头调研、经常调研,收集基层对工作开展的评价、意见和建议,找到破解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过程中“上热中温下冷”问题的办法和路径。四是以廉为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保持对“腐蚀”的警觉,坚持公私分明,严格家风家教,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把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坚决完成好。



段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各单位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问效;单位“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落地;各条线纪检干部要深刻理解监督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监督的基础地位,持续创新监督的方法路径,依规依纪依法做好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以纪检监察工作新成效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朱宏涛传达了市纪委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两起案例的通报。校纪委委员、文学院党委书记吴仲钢,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派驻纪检员田先纲代表培训班学员先后作交流发言。校纪委副书记滕云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纪检监察主要工作情况。党政办公室主任、政策研究室主任秦凯丰传达了十一届市委第三轮、第四轮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巡视整改情况自查的通报。

校纪委委员、各学院(系统)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机关部(处)长、直属单位负责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员、重点领域部门纪检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全校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撰稿 周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