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上海大学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日期: 2021/07/02  投稿: 甄杰    部门: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返回


从1921年到2021年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

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这是我们共同的心声

今天,上海大学热烈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旗帜聚信仰 岁月证初心

百年前的新青年将

马克思主义旗帜鲜明地举起

百年后的上大学子

致敬晨曦朝晖中的那抹红



7月1日清晨,上海大学在宝山校区行政楼前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体校领导、各行政部门、各院系的负责人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列队肃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这所红色学府的上空。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为新入党师生代表佩戴党徽。



来自上海、浙江嘉兴、江西井冈山、福建龙岩、山西晋中、山东沂蒙、河南商丘、河北西柏坡等革命圣地的师生代表分别讲述家乡红色故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近300名师生党员代表组成“100”和“党徽”的图案造型,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国旗,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共同高喊“建党百年快乐”。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

上海大学广大党员同志们

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

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


7月1日上午,上海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会在宝山校区伟长楼举行。出席大会的有校领导班子成员、终身教授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校友代表,以及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同志主持。



表彰会开始之前,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各二级单位党员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直播实况(部分)


大家深受鼓舞,时而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基因,把立德树人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集中收看后,学校党委举行了“七一”表彰会。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同志代表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成旦红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党中央在重大历史时刻发布的重要政治文献。下一阶段,全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上海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正规大学,有着光荣传统。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机遇,是历代上大人不懈追求的崇高目标,是社会各界的殷切期待,是我们的光荣与梦想。在前行的道路上,我们更加需要铭记先辈遗志,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积极履职尽责,勇担历史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表彰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同志宣读了上海大学“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大会表彰了上海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了纪念章。今年,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校共有508位同志获得。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向“光荣在党50年”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并向上海市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对象赠书;校党委副书记段勇向上海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了证书;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向上海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证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苟燕楠向上海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表彰会上,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龙雨桐采访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谢志佩,今年已经90岁、拥有66年党龄的谢志佩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领导人李立三同志的女儿。她语重心长地告诉龙雨桐等在场的同学,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好好读书,好好工作,将来更好地为国家服务。

材料学院硕士研究生汪犁现场采访了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张文红,通信学院博士研究生潘香萍现场采访了上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盛万成。上海大学的师生代表向党诉说心声,老党员和青年学子间赤诚对话,共话党恩,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永远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表彰会上,“上大师生心向党,同心接力绣党旗”活动通过视频的方式得以展示,上大师生以36500针绣成的党旗将由上海大学博物馆永久珍藏。



熠熠党徽映照初心,铮铮誓言砥砺使命。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同志领誓,新入党的党员代表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现场全体党员起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全场师生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嘹亮铿锵的歌声深情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7月1日中午,上海大学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来到中心看望了正在为师生办理业务的一线工作人员,并为一站式服务中心功能型党支部赠送党史学习书籍。




作为今年上海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中心以师生需求为出发点和归宿,构建了“大网络”(一网通办门户网站)+“小实体”(一站式服务中心)模式,中心首批入驻16个职能部门,可受理50余项量大面广、服务师生的业务,通过服务窗口和各类自助设备,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形成了解决问题为导向的工作体系。



专题常委会学习

7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常委会,校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感动、倍受鼓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奋进,我们国家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上大人的新的更大贡献!

校内各二级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实况,并通过专题导学、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自身本领,贡献自身力量,在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建功立业!


薪火溯荣光,永远跟党走

用最美的歌声

礼赞百年辉煌

歌颂伟大的党

激励广大师生永远跟党走

肩负时代使命永续奋斗

《红星歌》《共筑中国梦》《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7月1日晚,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在上海大学伟长楼内久久回荡,以“薪火溯荣光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上海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会举行。





歌会由“溯梦·忆峥嵘岁月”“筑梦•恰风华正茂”“追梦•映赤诚初心”三个篇章组成,以不同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为主线,采用歌唱、舞蹈、情景剧、微演讲等多种艺术形式,徐徐展开无数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奋进的壮阔画卷,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礼赞党的百年辉煌。这是上海大学庆祝建党百年的又一全校性重大主题活动,表达了上大人重温历史、不忘来时路的赤诚之心,体现了上大人砥砺前行、永远跟党走的昂扬斗志,更彰显了上大人誓要在新征程乘风破浪、在新时代共铸辉煌的拳拳之心。



百年风雨兼程,砥柱人间是此峰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

伟大梦想

我们昂首阔步、砥砺前行

站在新的发展阶段上

朝着建设一流大学的进程

上海大学晨曦赶路、更上层楼

展望光明而宏大的未来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