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美术学院“学习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落实李强书记调研美院主校区指示”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09  投稿: 牛晨光    部门: 美术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7日下午,“学习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落实李强书记调研美院主校区指示——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中心组扩大会”在学院418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校长刘昌胜、副校长聂清、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老教授代表、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及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静主持会议。

院长曾成钢围绕6月29日李强书记调研美术学院主校区的精神传达及亲身感受、老教授代表章永浩和陈家泠围绕上海美术教育与城市底蕴、副院长陈青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如何落实全委会精神和李强书记调研指示、副院长兼雕塑系主任蒋铁骊围绕红色文化和现实题材美术创作、党支部书记兼中国画系常务副主任毛冬华围绕艺术创作彰显城市品格提升城市软实力、建筑系主任刘勇围绕学科交叉服务城乡规划、青年教师代表李峰清围绕将美术元素和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并提升城市品位、学生代表刁秋宇博士生从发挥青年在城市软实力提升中的责任担当等角度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校领导分别交流了感想并对美术学院提出了新的要求。聂清副校长表示,一流教师在育人一线,一流人才创一流成果,希望美术学院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上海城市软实力提升作出更大贡献。刘昌胜校长表示,上海大学校训“自强不息”所蕴含的精神是一种内驱力,学院发展必须依托上海大学综合性多学科优势,协同创新、立足上海、放眼全球,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美术学院,成为中国美术教育的排头兵。成旦红书记既肯定了美院的过去,又展望了美院的未来,“育人不是复制你,而是塑造他”,上海美术学院培养的人才必须有“上大特质”,同时就综合性大学美术学科建设与定位、文化自信与美术学科的时代使命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美院在学科建设与内涵建设中更进一步, 在上海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持续发力、永攀高峰,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和重托!

在场师生对市委市政府对学院各项建设的重视深感鼓舞,表示将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李强书记调研美院主校区指示,在学校党政的领导和支持下,立足为人民、为艺术、为生活、为城市,在“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上发挥更大作用,努力打造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世界一流美术学院。

会前,校领导还参观了“风自海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