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7/16  投稿: 水凌波    部门: 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15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宝山校区乐乎新楼召开。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部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学校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党风廉政监督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主持。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作了《凝心聚力 比学赶超 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以主人翁姿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上半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海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党的百年华诞,编制完成“十四五”规划纲要,构建“五五战略”,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凝心聚力,艰苦奋斗,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建设、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报告强调,在全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的征程上,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勠力同心,主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起“双一流”建设的使命和责任,持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要求,下半年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集中发力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对各项任务紧抓不放,持续用力,务求实效。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发挥学科优势,加强文化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在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建设中彰显上大担当。三是抓好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完善全面发展的卓越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水平师资人才队伍,打造自主创新高地,推动“十四五”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四是不断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打造德才兼备的“中坚力量”,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报告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领导下,追卓越、创一流,以主人翁姿态,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启航教育新征程中,奋力书写上海大学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作《2021年上半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报告》。报告指出,上半年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新一轮中层干部聘任为契机,着力构建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机制,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着力激励全校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善作善成,为开局之年、献礼之年和赶超之年的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下半年,校党委将进一步结合战略发展需要,进一步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扩大选人用人视野,畅通干部发现培养渠道,进一步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培养,分层分类开展新聘任干部教育培训,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打造作风扎实、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坚强铁军。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上半年学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上半年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报告。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以“团结带领教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赶考’新答卷”为主题作总结讲话。成旦红同志在讲话中对学校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做了深入分析,并对如何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以主人翁姿态推动学校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在工作理念、工作方法的与时俱进中,筑牢“不变”的忠诚品格,砥砺“不变”的为民初心、奋斗精神、清廉本色。要以主人翁的精神压实责任强信念,以主人翁的精神攻坚克难敢斗争,以主人翁的精神抢抓机遇善作为,以“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极致”的态度和决心,以“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使命感、“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抓实抓好每一项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撰稿:李璇;摄影:韦明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