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1/08/02  投稿: 水凌波    部门: 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31日,上海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乐乎楼举行。安徽理工大学鲁超副校长和上海大学汪小帆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安徽理工大学郭永存书记、袁亮校长和上海大学成旦红书记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成旦红书记对安徽理工大学一行来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两校合作是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和贯彻落实沪皖《关于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工作备忘录》精神下开展的,意义重大,责任光荣。安徽理工大学在安全、地矿、爆破等学科方向上特色鲜明,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相关领域和团队相互融合、优势互补、共同进步,为国家战略和沪皖合作做出贡献。他最后指出,两校要形成长效的合作机制,保持经常性的沟通,把合作落细、落实。



袁亮校长详细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情况。他说,两校同作为地方高校的排头兵,沪皖合作备忘录中明确提出两校要加强合作交流。两校要发挥特长,在国家级战略咨询项目、人工智能、理工医融合等方面加强深入合作。



郭永存书记讲话中指出,到上大交流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上大赓续红色基因、积淀厚重、成效突出。签订协议为两校的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础,打开了绿色的通道。希望两校广泛合作,尤其是在智能化自动化科研领域、人才培养、人员交流以及学校体制机制、人事制度管理等方面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打造校校合作的典范。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科研部、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医学院、党委宣传部,以及上海大学党政办、科研管理部、机自学院、文学院、医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签约活动。



安徽理工大学是安徽省重点建设的特色高水平大学,是安徽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共建高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建设的高校,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2006年,学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优秀等次。(撰稿:余俊阳;摄影:韦明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