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2021级研究生顺利报到

发布日期: 2021/09/02  投稿: 王小丽    部门: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返回

8月31日-9月1日,上海大学迎来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入学。2021年,上海大学共录取研究生6627人,其中国内研究生6382人(硕士研究生5811人,博士研究生571人),国际研究生245人(硕士研究生196人,博士研究生49人)。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赴新生报到现场、学生公寓看望研究生新生,并亲切慰问了服务在迎新一线的各院系和部处的工作人员。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组织修订的最新版《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要求,我校为研究生新生提供集中核酸检测网络预约平台,保证外省市学生到沪后 48 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同时为在校外检测的新生提供检测报告上传通道。对于因疫情原因而无法现场报到的情况,我校今年自行研发在线报到系统为该类新生进行远程办理,在科学精准的疫情防控基础上保障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研究生教育作为学历教育的最高层次,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应对全球人才竞争的基础布局。上海大学为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出台了《上海大学一流研究生教育实施方案》等一系列的研究生教育相关文件,为我校研究生们的深造提供引领与支撑。在学校推动“双一流”和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之际,研究生新生们将扬帆起航、砥砺创新,成就全面发展的卓越创新人才,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栋梁。(撰稿:江浩;摄影:韦明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