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陈高宏教授来校作“奋斗、创新、激情——浦东开发开放的奋斗历程和精神气质”报告

发布日期: 2021/10/02  投稿: 隋宁    部门: 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30日,上海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浦东新区原区委常委、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陈高宏教授来校作“奋斗、创新、激情——浦东开发开放的奋斗历程和精神气质”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主持,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等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陈高宏教授全程站立、充满激情的演讲,生动展示了浦东新区人的干劲与精神。他从浦东开发开放的“历史使命”“卓越成就”“区域探索”“精神气质”等四个方面详尽介绍了浦东开发开放的历程,讲述了浦东开发开放成绩背后的故事。他特别介绍了浦东在开发过程中注重“破难题、立新局”的创新精神,注重“开眼界、开心胸”的开放精神,注重“豁得出、抓得住”的担当精神,注重“重研究、求实效”的科学精神并以此形成的浦东开发开放的精神气质。



欧阳华对陈高宏所做的报告表示感谢。他表示,浦东开发开放的历史以及在这个过程中体现出的“浦东精神”,与上海大学弘扬的校训精神,“追卓越、创一流”的精气神,是高度共通的。当前,上海大学正处于干事创业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师生能够主动思考、敢于担当、敢闯敢试、锐意进取,真正把理论学习的效能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快学校发展步伐,以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反哺城市综合实力的提升。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院士与陈高宏教授亲切交谈。报告会后,成书记代表学校向陈高宏教授赠送《百年上大》画传。



学校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分别在校本部图书馆报告厅及线上平台参加了学习。(撰稿:隋宁;摄影:韦明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