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党委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0/25  投稿: 郑辉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着依法履职尽责、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重任,也是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加强代表委员的联络,为其履职尽责提供保障。10月22日上午,校党委在行政803会议室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召集,教务部、发规处、法务办等二十几个职能部处参加。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出席会议。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首先介绍了联络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的背景、工作机制和学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总体情况,汇报了“党委出题、党派调研”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欧阳华副书记指出,近年来在机制的有效运行下,针对集中的问题调查研究提案议案,效果显著;下一步,希望职能部门在与其它高校的交流中,找准市级层面上共性问题组织提案议案,进一步提升实效。

随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列席职能部处代表结合学校具体工作,分别就工作机制优化、设备报废立法权限、人才高地建设后勤服务等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



成书记最后指出,此次会议召开很及时、很重要。下一步要围绕上级部门关注的重大事项、师生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全校范围广泛搜集整理提案议案选题,激发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提升提案议案的水平,进一步提升上海大学的影响力,充分体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作用。(撰稿 阮望舒;摄影 韦明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