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列席微电子学院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09  投稿: 魏利    部门: 微电子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了进一步强化二级党组织政治功能,规范二级党组织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会议议事规则执行,1月7日,校长刘昌胜、副校长汪小帆在宝山校区行政楼703会议室列席了微电子学院2022年第1次党政联席会议。

在听取通报类、传达类、审议类有关议题后,汪小帆副校长肯定了微电子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事决策的程序,对学院进一步完善党政联席会议的决策水平及2022年重点推进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要求,微电子学院要用好党政联席会议的议事决策机制,进一步完善2022年重点推进工作清单,深化与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微技术工研院的合作,加强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守牢纪律底线。



刘昌胜校长总体上肯定了微电子学院的建设工作以及党政联席会的运行情况,对议题的遴选、会前的准备、议事程序等逐一进行了指导,对班子如何抓好中心工作,高质量开好党政联席会提出了建议。刘校长指出,二级院系党政联席会议事成效和水平决定了学院发展水平,微电子学院是学校“五五战略”的排头兵,学院班子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聚焦中心工作,始终保持追卓越、创一流的精气神,全面提升微电子学院在集成电路事业上的创新能力和服务能级,打造创新发展新格局,为百年上大献礼。二要严格执行《上海大学二级学部(院、系)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试行)》的要求,规范学院重要事项议事程序,提高学院领导班子的管理水平和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要加强重要议题的事前审核与科学论证,保证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三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不断完善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明确政治权力、行政权力、学术权力边界,积极探索市属公办高校二级学院综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子、新模式,协同推动准工业化、国际化的一流微电子学院建设。(撰稿:魏利;摄影: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