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百年,上海大学校友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10  投稿: 钟艺玲    部门: 对外联络处   浏览次数:    返回


溯源初心恰风华,百年传承再出发。1月8日下午,上海大学校友会(以下简称“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第三次会议在上海大学嘉定校区行健文体中心召开。

校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成旦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常务副部长、组织处处长沈艺,校友会副会长、新航星集团董事长何志明,校友会副会长、上海晋拓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东,校友会副会长、锐嘉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迅,上海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北京高科数聚创始人及CEO程杰,上海大学退役校友联谊会会长、上海凯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之秋,校友会监事长、上海东方环发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正勤以及校友会理事、监事、校友分会代表、各学院党政领导代表等出席会议。



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人员调整的提案》,同意增补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陈然为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负责人调整的提案》,同意许瑞辞去校友会秘书长职务,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陈然为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许瑞为校友会副会长。



许瑞发表感言,对任职期间的学校领导、校友会历任会长、理事以及校友工作团队成员表达感谢,并表示今后会在副会长岗位上继续服务学校,服务校友。



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大学校友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

龚思怡在大会上作《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活动方案》报告。她从“溯源”“奋进”“共襄”“传扬”四个篇章,介绍了建校100周年纪念活动的各项安排。她强调,学校将通过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全面总结建校办学历史、凝练上大精神、凝塑上大品格,汇聚海内外各界力量,汲取奋进动力。她呼吁全球上大人凝心聚力,共创伟业,迎接上大新百年。



与会理事纷纷表示,上海大学建校百年,全球校友倍感振奋,与有荣焉。校友们对纪念建校100周年活动提出了诸多建议,并表达了将以实际行动为母校献礼、为建校百年加油助力、为母校未来增光添彩的意愿与决心。





成旦红书记发表讲话。他表示,在校友们的发言中感受到大家与母校相互支持、守望相助所形成的磅礴力量与强大动力。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些成绩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与无私贡献。2022年是上海大学的传扬之年,希望33万上大校友与母校一起,纪念百年风华,赓续红色基因,传扬红色学府的光荣历史和传统。他还提到,在海内外校友的支持下,上海大学一定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创造新奇迹、不断展现新气象,希望全体上大人以卓越的贡献向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献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