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领导一行调研微电子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1/14  投稿: 魏利    部门: 微电子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12日上午,市教委副主任孙真荣一行调研微电子学院。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副校长吴明红、汪小帆出席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汪小帆主持。

孙真荣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学院微纳技术公共平台、学院高分辨显示制造与装备实验室,与师生在集成电路核心技术攻坚、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副校长吴明红院士对学校概况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做了汇报,孙主任边听汇报边与学校领导开展了深入讨论。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张建华教授就微电子学院建设背景、使命愿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近期重点推进项目情况作了汇报。



孙真荣副主任表示,上海大学发展定位明确,近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方面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市教委大力支持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的建设,期待微电子学院在产学研上探索出人才培养特色之路,为上海市紧缺人才培养模式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他希望微电子学院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重点关注人才培养,为集成电路产业培养大批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的创新人才;二是加快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的平台,用平台吸引人才,力争解决集成电路领域卡脖子技术问题;三是在产学研、综合预算方面做好体制机制创新方面,探索出微电子学院建设的新路子。

刘昌胜校长对市教委副主任孙真荣一行到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刘校长要求,微电子学院要全面贯彻落实市教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聚焦国家战略需要,加快提升学院建设发展能级。一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围绕集成电路国家战略需求与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凝练学科建设新的突破点和增长点,在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上做出更大贡献。二要立足“追卓越、创一流”的要求,贯彻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理念,以“五五战略”为牵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探索上海市属公办高校二级学院综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子、新模式。三要抓牢上海科创中心重要任务承载区建设机遇,全球引育高质量人才,将微电子学院建设成为集成电路应用创新策源地、紧缺高质量人才培养基地、创新领军人才集聚新高地、现代大学治理改革示范地。

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许开宇,市高校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市教委科技处副处长宋懿琛、葛昊,校科研管理部副部长谢为群,校党政办副主任王志良,微电子学院领导班子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撰稿:魏利;摄影: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