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再出发!上海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16  投稿: 隋宁    部门: 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14日下午,上海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人才工作处处长王庆宇,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许杰同志到会指导,上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负责同志,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职能部处主要负责同志在宝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主会场和线上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书记褚贵忠、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学校第三联络指导组组长韦蒨作交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通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院士主持本次会议,党委书记成旦红作总结讲话。



刘昌胜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工作要求,建立上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把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成为全体上大人晨曦攀登的朝气;追卓越,创一流,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极致的志气;“我要做,要做成”的士气;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担负起新时代一流大学的使命和愿景,奋力创造上海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新局面。刘昌胜强调,寒假春节将近,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成旦红在会上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以新百年的精彩开局体现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成旦红指出,学校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按照学习、研究、宣讲、培训、办实事五个方面的要求,分层分类推进,努力确保学习教育质量稳步提升;盘活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努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鲜活有力;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成旦红指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海大学广大师生政治上受教育,对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政治领悟更加深刻;思想上受淬炼,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科学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信心和决心,做到“两个维护”;精神上受洗礼,全校党员干部服务广大师生的实践自觉不断加强;使命得到升华,全体上大人激发起建成与上海城市地位相匹配、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澎湃动力。

成旦红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探索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三是持之以恒改革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更上层楼。引导广大党员师生以更深邃的视野、更博大的胸怀、更自信的态度,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欧阳华通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年来,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重要成果。欧阳华指出,2022年,是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凝练好、宣传好上海大学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前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以勇担使命、奋发有为的姿态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

褚贵忠、邓志瑞、韦蒨分别作为基层党支部、二级党组织、联络指导组的代表分享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





当天还召开了上海大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教卫工作党委人才工作处处长王庆宇、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许杰同志参加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点评。(撰稿:隋宁;摄影:韦明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