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成旦红走访慰问理学院可持续能源研究院张久俊院士

发布日期: 2022/01/24  投稿: 龚惠英    部门: 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23日,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冒着绵绵细雨来到理学院可持续能源研究院,看望理学院名誉院长、可持续能源研究院院长张久俊院士,并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凌长臣,可持续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张世明,实验室主任刘杨以及教师、学生代表陪同。

成旦红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张久俊院士表示亲切的慰问。成书记表示,张院士是电化学能源领域的知名专家,在国内外享誉盛望,也是自己非常尊重的学者,为上海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张久俊院士对成旦红书记的到来表示由衷感谢,向成书记汇报了可持续能源研究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真诚感谢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同时对学校电化学能源方向的发展等提出了宝贵建议。成书记听后十分高兴,对可持续能源研究院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交谈中得知张院士将连续两个春节不能与家人团聚,成书记感叹道,张院士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甘为人梯的育人精神,是上海大学宝贵的精神火炬,需要年轻科研工作者学习与传承。


成旦红书记与张久俊院士亲切交流


随后,在张久俊院士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成旦红书记实地调研了可持续能源研究院。张院士介绍了研究院在燃料电池、锂/钠/钾二次电池、二氧化碳电还原等电化学能源领域的研究方向布局和实验室使用,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寄托,为学校快速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最大力量。成书记指出,可持续能源研究院的研究方向非常契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希望张院士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为上海大学的发展再立新功,带动上海大学电化学能源做大做强,助力学校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成旦红书记调研可持续能源研究院


调研结束后,成旦红书记嘱托张久俊院士一定要保重身体,带领可持续能源研究院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