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2/02/22  投稿: 高荣飞    部门: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2月21日上午,校党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暨第八期巡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巡察办主任段勇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常务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沈艺,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副主任滕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常务副主任崔海霞,组织处副处长、党校副校长卢吉超,校党委第八轮巡察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处巡察工作联络员和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旦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巡察工作实际作动员讲话。成旦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定位,对标中央要求,统一思想认识,从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持续推动学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成旦红强调,要按照“四个紧盯”的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路径。一是紧盯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坚持从问题看责任,从业务看政治,看被巡察单位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和贯彻落实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二是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聚焦主要问题,精准发力;三是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要求并在工作中体现出来;四是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注意倾听广大基层师生的意见建议,同时关注被巡察单位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持续为群众办实事中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情况。

成旦红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忠实履行职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巡察组的同志要自觉加强学习,练就过硬基本功,在培训班上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通过学习明白巡察工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要精准发现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通过巡察发现高质量的问题,精准客观地画好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画像”,为校党委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提供重要依据,真正形成震慑;要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要求,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观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珍惜组织信任,坚守工作底线,严守保密纪律。

成旦红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做到坚决支持到位、密切配合到位、严守纪律到位;要把这次巡察作为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和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良好契机,对照前几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未巡先改;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把职责摆进去,把要求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巡察组一起同心同向同发力、共勉共进共担当,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会上,沈艺宣读了校党委第八轮巡察各巡察组成员名单和任务授权,滕云宣读了机关党委关于成立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通知,成旦红为各巡察组授牌。

3月7日起,校党委4个巡察组将分别进驻理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和文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撰稿:林志强/摄影:韦明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