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不放松,中心工作不停步——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暨集成电路交叉学科建设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4/12  投稿: 魏利    部门: 微电子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在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坚持推进中心工作。4月11日,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暨集成电路交叉学科建设咨询线上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和上海大学共同组织,中国科学院郝跃院士、刘明院士、丁汉院士、彭孝军院士、张统一院士、中国工程院罗毅院士、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谢晓明、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总裁陈寿面、北京大学集成电路学院院长蔡一茂、张江实验室科研管理部部长蔡海文等专家与会指导。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院士、副校长汪小帆,张统一院士,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部、科研管理部等部处以及微电子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院士代表学校感谢与会专家对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及集成电路交叉学科建设的鼎力支持,介绍了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服务于上海集成电路先导产业的建设背景,以及微电子/集成电路方向作为上海大学“五五战略”排头兵的战略地位,恳请院士专家对集成电路交叉学科建设给予重要指导。




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张建华教授代表学院作“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暨集成电路交叉学科建设规划”汇报,从建设背景、学院建设规划、学科建设规划和建设基础进行了具体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规划的战略性、系统性和特色,特别是服务上海集成电路先导产业特色鲜明。在交叉学科建设方面,提出了重要指导建议,希望微电子学院尽快进入微电子和集成电路主赛道,以微电子人才培养为抓手,建立一流的集成电路交叉学科教学体系、实践体系和教材体系,聚焦重点、尽快推进集成电路卡脖子技术难题解决。

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教授作总结致辞,代表学校感谢院士专家的重要指导,将充分吸取与会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上海大学学科优势和上海市集成电路产业需求凝练重点方向,进一步提升服务上海集成电路先导产业的能力,以及支撑国家战略科技的力度。(撰稿:任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