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对接 协同育人——上海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5/14  投稿: 侯文婷    部门: 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和上海市“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神,5月1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院士再次参加“供需对接 协同育人——上海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座谈会,带领部处和学院代表与通信、高端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研发制造等领域的7家标杆企业嘉宾云上交流,了解企业发展需求、拓展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主持。



聂清向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上海大学的关心支持表达诚挚谢意,并说明了本次校企交流会的主要目的,期待校企双方加深合作交流,共同培养全面发展的卓越创新人才、共同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这项国计民生工程。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刚代表学校向企业嘉宾介绍学校最新发展情况,并围绕六大重点任务阐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在校企交流环节,中兴通讯副总裁、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王如明,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徐伟,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秀玲,海康威视上海业务中心总裁叶林,深信服产教融合部总经理吕沐阳,上海发那科机器人财务行政部部长周百英,中船七一一研究所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徐涛先后分享了前期合作成果、企业发展与人才需求,上海大学毕业生招录和在职表现,对我校毕业生给予“专业扎实上手快、视野开阔有魄力;既能够下马打仗,也能够上马指挥”等高度评价,还分别从实践实习就业、科研联合攻关、实验室共建等方面表达了未来合作意向。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廷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于瀛洁分别介绍了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情况;科研管理部科技合作处处长焦正、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陆瑾分别从积极支持校企科研合作、成果转化,校企深度合作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最后,刘昌胜校长总结讲话,从三个方面对未来合作提出建议:一是立足当前形势,推动拓岗就业。继续为未落实毕业去向的2022届毕业生提供优质工作岗位,继续关心支持上大校友在企业的发展;二是立足人才培养,推进产教融合。将企业请进来,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到学生培养中,助力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立足科技创新,推进科教融合。校企双方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学科交叉交融,在重点领域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他希望通过这三方面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学校“访企拓岗、政策落地”就业促进专项行动各项任务正在逐步推进,不仅为2022届毕业生汇聚更多优质岗位,更是广泛汇聚人才培养合力、助力科研创新合作的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