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赛选手在“第二届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 2022/06/25  投稿: 李芮珂    部门: 教务部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市赛)圆满收官。受疫情影响,本次市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共有37所高校、105门课程、300多位教师参赛。我校参赛教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一个特等奖两个一等奖的优异成绩。管理学院周建老师获地方高校正高组特等奖,悉商学院旷群老师获地方高校副高组一等奖,通信学院黄微老师获地方高校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学校蝉联优秀组织奖。周建老师代表上海市和上海大学参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赛阶段的比赛。



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积极备赛,开展了一系列的培训活动。从去年12月起,在全校范围内总动员,最终三个组别共有70多门课程参加了校赛的选拔。通过初赛、复赛共评选出校内各组别的特、一、二等奖,其中获得特等奖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市赛各阶段的比赛。在春节后的备赛期间,学校组织参赛教师充分备战,并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指导。我校参赛教师在众多参赛高校的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教学创新技能水平和大赛组织水平。




教发中心将以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创新课堂教学方法,凝练升华教学经验,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继续搭建平台,实现教师在“教书”和“育人”专业素质方面的整体提升。(撰稿: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