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1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7/10  投稿: 高荣飞    部门: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8日下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1次会议,听取校党委第八轮巡察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审议巡察反馈意见,研究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的工作方案和第九轮巡察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段勇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滕云、崔海霞出席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第八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巡察办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王建军、刘建勇、杨密娣、陆甦颖分别代表各巡察组汇报了巡察理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和文学院党委的情况。根据要求,第八轮巡察总体情况将及时向校党委常委会作综合汇报。

会议原则通过了各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根据要求,各巡察组将及时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

崔海霞同志汇报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的工作方案,第八轮巡察整改相关工作将按照方案相关内容开展试点。

会议研究了第九轮巡察的时间安排和被巡察单位建议名单,相关事项将报请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旦红作总结讲话,对第八轮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成旦红指出,本轮4家被巡察单位都是规模体量很大的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五五战略”中各自承担重要任务。受疫情影响,本轮巡察起止时间跨度长达四个月,是非常态下的一轮巡察,无论是巡察组的同志还是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都是有站位、有觉悟、有担当的。巡察进驻期间,巡察办指导巡察组创新工作方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政治巡察内涵、聚焦“关键少数”、按照“四个紧盯”的要求精准发现问题,撰写了高质量的巡察情况报告,真正做到了标准不变、力度不减、质量不降。成旦红要求,要“原汁原味”地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班子反馈好巡察情况;要梳理好巡察发现的问题,特别是要将需要学校关注的事项列出清单移交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做好巡察成果的运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坚持上下联动,结合学校实际,主动先行先试,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增强整改监督合力,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撰稿:林志强;摄影:高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