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7/16  投稿: 水凌波    部门: 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15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宝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校纪委委员,部分党代表,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党风廉政监督员,部分全国、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学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刘昌胜校长受党委常委会委托主持。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作《薪火相传勇担使命 奋进学校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海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始终秉持“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念,克服重重困难,付出艰巨努力,打赢了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守护了师生健康平安;学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立德树人、人才引育、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文化传承与创新、校园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报告强调,下半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发扬抗疫精神,拿出只争朝夕的劲头,统筹兼顾的能力,比学赶超的作风,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扑下身子抓落实,千方百计抢时间抢进度,以工作新成效奏响事业发展更强音。

报告要求,全校上下要对照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对照年初党建工作会议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抓贯彻、抓落实、抓推进。

一是要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形成热潮、见到行动;要做好纪念上海大学建校百年活动,传扬上大精神,更广泛凝聚广大师生干事创业共识。

二是要促进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毫不动摇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以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完善全面发展卓越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人才引育工作,围绕“五五战略”,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策源作用,进一步推动实施更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加速推进校园基本建设,着眼事业改革发展全面提升治理水平。

三是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广大干部师生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守正创新提升党建质量,旗帜鲜明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



报告号召,2022年是上海大学的“传扬之年、迎评之年、笃行之年”,全校上下要以纪念上海大学建校百年为契机,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百年红色荣光,扎根中国大地,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引向更高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建校百年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作2022年上半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报告。



报告指出,上半年学校党委选人用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在疫情期间对领导干部的识别考察锤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善作善成,为“传扬之年、迎评之年、笃行之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下半年,学校党委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赛马场”上比作为比实绩,把优秀干部放到学校改革的主战场、第一线、最前沿,在大事难事面前经受磨砺考验,不断锤炼干部打硬仗的本领,推进上海大学事业更进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上半年学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上半年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报告。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以《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题作总结讲话。



成旦红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上半年全校上下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付出了超常规的努力,下半年工作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既要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又要抓紧事业发展生命线,时间紧、任务重。

成旦红同志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对标对表、抢抓机遇,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标上海发展新方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当前的形势与任务;二是要对标上海发展新愿景,主动融入,奋发有为,以强烈的使命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对标统筹兼顾总要求,细耕责任田,全力做好抓安全、保稳定、促就业各项工作。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撰稿:水凌波、郁丽洁;摄影:杨文倩、周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