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0/26  投稿: 隋宁    部门: 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校领导班子)举行“集体学习”,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开展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主持。与会成员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大会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中央和上海市决策部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将我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迅速、持续在校内掀起学习热潮,将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全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精神层层传达,深刻领会中心任务、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深刻领会三件大事、深刻领会“五个重大原则”;要做到节奏层层递进,做好学习、培训、实践的衔接,做好教师、学生、职工各个层面的统筹,做好全校各部门、学院的协同配合;要做到举措环环相扣,学习群体要做到全覆盖,宣传报道要做到浓墨重彩,实践工作要做到深入扎实。切实形成高举旗帜、凝聚共识、掀起热潮、谋求发展的热烈局面。

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各项任务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

同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整体方案。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主持会议,市委委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院士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对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及时组织起全校各层面的理论学习,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大会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二是积极开展面向各个层面的理论宣讲,发出上大理论宣讲最强音,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三是积极开展研究阐释,帮助师生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绘就了宏伟蓝图,吹响了使命号角。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员工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统筹好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出上大力量,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