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来函感谢上海大学为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成功举办作出的突出贡献

发布日期: 2022/10/28  投稿: 牛晨光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我校收到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来函,感谢上海大学为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成功举办作出的突出贡献。


WechatIMG2 2.jpeg


来函中写道,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海内外联动,近500位来自国内外设计界和产业界领军人物做智慧分享,数百项最新设计成果集中展示,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了强有力的设计支撑。

上海大学在本次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上,充分发挥设计专业优势,校领导亲自关心、协调并出席大会活动,上海美术学院和上海大学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的师生们承担了大量具体工作,上海大学以“新海派”设计,赋能中华艺术老字号更新活化,宣布成立“中华老字号设计创新平台”。设计学科助力城市建设,服务人民需求,通过雕塑艺术展、青年设计师作品展等,呈现上海大学设计学科助力城市建设、服务人民需求的初心使命。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体现上海大学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探索新文科、新艺科的建设路径。为人民城市建设输送设计青年人才,主办“创意青春 向未来”青年创意人才论坛等多项活动,为大会的成功、精彩、安全举办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