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11/10  投稿: 隋宁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10日,上海大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对学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主持会议。学校中层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员、第三期校院治理成效提升暨第六期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学员及学校各学院、部处宣传员参加本次学习会和部署会。



成旦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上海市以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大会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关文件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更大范围、更深层面、更高水平上谋划工作、推进工作,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成旦红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政治站位高、学习方向准、学习举措实、组织保障强;要坚持对标对表,通过学习培训、理论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文艺创作等举措,团结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具体工作要求。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任务为指引,研究形成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教育、科技、人才的各项事业发展之中,形成凝心聚力开创上海大学下一个百年辉煌的强大合力。



欧阳华在主持时指出,各单位要按照学校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落细落实。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把疫情耽误的工作抢回来,在抓落实上想办法、下功夫、求实效,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既定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专程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先生之孙、上海大学第三届董事会名誉董事李宏塔到校,为线上线下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赓续百年上大红色基因》辅导报告,上海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上海大学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富文作《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除校本部图书馆报告厅主会场外,30余家学院、机关部处设置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