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 2022/11/25  投稿: 隋宁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24日,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邀请上海市专家宣讲团、市教卫工作党委专家宣讲团、上海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陶倩教授作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员及各学院、部处宣传员、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学生成员代表参加本次学习会。



陶倩教授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辅导报告,陶倩教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出发,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强调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原则。陶倩教授谈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实践,是几百年来,首个非西方、非资本主义东方大国的成功实践,创新发展了世界现代化理论、丰富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路径。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从容应对各项风险挑战,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欧阳华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要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当好“宣传家”,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让党的声音入脑入心;广大师生要主动学,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校党员干部要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把劲头鼓起来、把标杆立起来,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干事创业,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既定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上。






学习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除校本部行政楼报告厅会场外,30余家学院、机关部处设置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