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3/24  投稿: 隋宁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3月23日下午,上海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负责人培训班学员、无党派人士培训班学员、第七期宣传员培训班学员、研究生思政干部培训班学员,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群团组织代表、青年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学习。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大学科研管理部副部长、艺术创作处处长廖志豪,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分别作了辅导报告。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主持本次会议。

图片

廖志豪从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领导和国务院部委负责人到台湾省代表团参与讨论情况、台湾省代表团履职情况四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分享了台湾省代表团的代表们为加深两岸交流合作积极建言献策的情况。他结合自身准备人大议案的过程,强调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

图片

汪小帆以“踏上新征程、奋楫再出发”为题,聚焦教育科技领域,传达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强调了“高质量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汪校长结合履职经历,谈到过去五年全国政协工作的提质增效、守正创新,交流了在全国两会上感悟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体会。

图片

欧阳华对廖志豪和汪小帆所作的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好学习研讨,做到学深学透,切实将党和国家意志体现在我们办学治校的过程中,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以来,上海大学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收听大会盛况,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努力答好上大人的时代答卷!

——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

图片

3月10日,上海大学与上海电机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汪小帆从两会现场发来视频,京沪连线共谋高水平大学建设。

图片

3月7日、14日、21日,上海大学校领导班子在每周集体晨读上,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印发学习材料3期。

——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进课堂

图片

汪小帆受邀做客上海大学“形势与政策”课堂,第一时间将两会精神融入课堂。

图片

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汪小帆为研究生代表解读两会热点话题,逐一回答现场师生的提问。

图片

举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实践类课程集体备课会,为推进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注入动力。

图片

举行研究生春季学期“首日教育”,共话两会精神、畅谈青年研究生的使命担当。

——学校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踏上新征程、阔步春风里,上海大学全体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