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这Young,当“燃”了不起!

发布日期: 2023/05/06  投稿: 王杰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接过万千热血的初衷

当有对答世界的音量

前往皓月星辰,初心不忘

那未来如何登场,有我担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月4日下午,上海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活动在宝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团上海市委挂职副书记唐志宇,学校工作部副部长韩煦,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常务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沈艺,以及党政办、宣传部、教务部、招毕办、学工办、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400余名青年师生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2022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翀昊,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本科生、2022年度新时代上海闪光青年获得者包思憶主持。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jpg

主题活动现场,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作“把握新思想的时代伟力”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成书记用早期上海大学的“三个故事”,阐述上海大学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的光荣传统和生动实践。他指出,早期上海大学师生对革命真理孜孜以求的追寻,启发新时代的上大青年赓续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他强调,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上大青年要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总要求,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忠实拥护者、忠实学习者、忠实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他希望,上大青年要将“志存高远”作为青春最为鲜活的气息,做有理想的上大青年;将“矢志报国”作为青春最为闪光的名片,做敢担当的上大青年;将“脚踏实地”作为青春最为坚实的基础,做能吃苦的上大青年;将“爱校荣校”作为青春最为鲜明的底色,做肯奋斗的上大青年。

闪亮青春,榜样先锋

上大青年始终牢记嘱托,勇担使命,践行“自强不息,道济天下”的校训精神,在火热的青春实践中展现自信自强、刚健有为。活动现场,为2021-2022年度获得表彰的优秀集体与个人颁奖。

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上海美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2022年度上海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斌

以奋斗青春为主题

分享创作“新时代的上海共青团”

主题画卷的感悟


“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2022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宋佳媛

与现场师生视频连线

激励上大青年为校增彩、为国争光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受表彰的优秀青年代表

通过组织建设、理论宣讲、

社区治理、岗位建功

分享他们眼中的五四精神

3.jpg

“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

青春恰似火,扬帆正当时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上大青年要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要有一种“自找苦吃”的精气神

彰显青春担当、时代风采

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

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李松芮、范志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