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05/19  投稿: 隋宁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18日下午,上海大学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各单位中层干部现场参加学习,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王娟同志列席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主持。

学习会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邀请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综合规划处赵广君处长作《上海“3+6产业和新赛道及产融结合发展》辅导报告。

报告分“‘十四五’上海聚集‘3+6产业体系”“‘十四五’上海布局四大新赛道”“‘十四五’上海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三个方面展开。赵广君处长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上海市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强化高端产业引领,打造上海产业新高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创新突破高质量发展瓶颈的情况。他谈到,未来上海市聚焦“绿色低碳”“数字经济”“元宇宙”“智能终端”等四大新赛道,创新产业布局,将不断丰富、充实和拓展上海产业发展的内涵。最后他介绍了上海市发展“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举措以及申报相关企业的流程标准,并鼓励高校发挥推动创新创造主力军作用,积极参与上海未来产业布局和城市发展。

欧阳华对赵广君表示感谢。他谈到,上海大学一贯注重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作为一所以城市命名的大学,未来要更好地发挥高校人才科技集聚优势,主动对接城市发展需求,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一流教育成就一流城市,这也是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要求的题中应有之意。





学校各学院、各部门设立分会场,组织广大师生党员集中参加学习。


会后,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述学,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王娟同志列席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主持述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近期理论学习、为民办实事、调查研究的进展,刘校长指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彰显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通过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学深学透、调查研究求细求效、为民办事找准找实,站在全局战略高度、坚持服务上海市和国家战略、做好学校各方面的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