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校长刘昌胜一行赴美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5/23  投稿: 牛晨光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指导和推动二级学院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美术学院发展及主校区建设相关问题,5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从春一行赴美术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校党政办、发规处、招毕办、科研管理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美术学院党政班子、系部主任和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

刘昌胜校长首先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在宝山区吴淞创新城型钢厂调研时关于美术学院主校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刘校长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关心和支持美术学院主校区建设,美术学院要紧密围绕“为人民、为艺术、为生活、为城市”的办学理念,坚持小而精致的办学思路,进一步重视艺术理论和艺术史研究,按照市委主要领导调研学院时提出的要求,扎实推进落实工作。王从春副校长就美院宝武主校区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美术学院院长曾成钢汇报了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宝武主校区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静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与问题,执行院长金江波就综合预算和人才培养做了说明,副院长王海松汇报了宝武主校区建设规划的最新进展。其他参会人员分别就人才队伍建设、艺术学学科发展与布局、美术馆建设、艺术类学生生均拨款等向学校提出意见建议。

刘校长认真听取学院有关情况汇报和教师意见建议,并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美术学院正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重点突破,持续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刘校长对下一阶段美术学院建设与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小而精致的目标,培养高端顶尖人才,建世界一流美术学院。二是坚持创新发展,发挥上海大学综合大学优势,走特色发展道路。三是坚持人才强院战略,集中一切资源汇聚全球大师。四是坚持交叉融合发展,依托五五战略新海派文化,推动交叉学科发展。五是坚持服务求支持,服务上海城市和经济社会发展。刘校长表示,要不忘初心,形成合力,与各方协同一道,努力建设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世界一流美术学院。(图文/牛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