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赴日本、澳大利亚出席上海大学海外人才招聘会并访问合作高校

发布日期: 2023/06/06  投稿: 谢文博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28日至6月4日,校党委书记成旦红率团赴日本和澳大利亚出席我校东京和悉尼海外人才招聘会,并先后访问日本冈山大学、东京大学、日本医科大学、千叶大学以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学校国际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对外联络处及通信学院、环化学院和医学院负责人陪同访问。

5月28日,上海大学海外招聘会(东京)在上海大学东京学院举行。

招聘会后,成旦红书记一行出席了上海大学东京校友见面会。日中協会理事長瀬野清水,冈山大学副校长佐藤法仁,以及上海大学日本校友会会长柴国强、顾问王祝等校友代表及上海大学东京学院理事长山中小白、中方院长王颀出席了本次活动。与会代表就助力中日民间教育交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5月29日,代表团一行赴冈山大学访问。成旦红书记与冈山大学校长那须保友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两校将聚焦医工学科,开展教师联聘、联合科研等交流合作。冈山大学(Okayama University)是日本国立研究型大学,是日本G30、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日本国立六大学联盟的成员。

5月30日上午,成旦红一行访问东京大学,并与校长藤井辉夫、常务副校长齐藤延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推动两校师生交流、共同举办中日医学交流日活动等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东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kyo)是世界顶尖名校,综合实力稳居日本国内第一位。

5月30日下午,我校代表团访问了日本医科大学。成旦红书记与该校理事长坂本笃裕、校长弦间昭彦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在医学学科开展师生互访,联合科研等合作议题达成一致。随后,成旦红书记与弦间昭彦校长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日本医科大学(Nippon Medical School)是日本最古老的私立医学院。

5月31日上午,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千叶大学。成旦红书记与千叶大学副校长山田贤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在人文学科合作,探索推进在医学、工学方面的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千叶大学(Chiba University)是日本著名综合研究型大学,是日本G30、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日本国立六大学联盟的成员。

6月1日下午,成旦红书记一行访问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出席了由新南威尔士大学和上海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光子光纤及应用国际研讨会。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化工学院氢能研究中心和电子工程与通信学院实验室。

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世界五十强名校,澳大利亚八校联盟成员。

6月2日,成旦红书记一行访问了悉尼科技大学,并出席两校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循环经济项目的资源回收”学术研讨会。期间,成旦红书记会见了悉尼科技大学校长Andrew Parfitt、教务长Vicky Chen、外事副校长Iain Watt、科研副校长Kate McGrath等,双方就继续在已有领域深化合作,并在气候变化、城市规划、养老医疗、数字转化等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方向达成一致。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是我校战略伙伴大学,也是澳大立亚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在2023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112名。

6月3日,上海大学海外招聘会(悉尼)在悉尼科技大学举行。

招聘会后,成旦红书记一行出席了上海大学悉尼校友见面会。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教育参赞林晓青、领事毛亚芳、副领事王明鑫,以及上海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会长朱建国、名誉会长严泽华等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